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江东分会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02: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通讯员东组轩)宁波市“银辉”志愿者联合会江东分会日前成立。

“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近年来,江东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在化解社区矛盾、服务公益事业、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

“共产党员应该是特殊材料铸成的人”是江东区教育局原局长周国胜的座右铭。退休后,他两次对江东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4388名学生的家境、学习情况深入调研,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去年,他癌症化疗后左手臂肿得像馒头,医生要求住院治疗,他稍作休息就重新回到办公桌前。

新时代小区业委会主任钱成章,退休前是江东区分管文教卫的副区长。每周总有几天,他会在小区巡视,弯腰捡起地上的纸片和树叶。他从思想上关心物业公司员工,为新进员工上业务培训的第一课,告诫新保安要带着“眼睛”值岗,善于观察,用心守望。

“吃水不忘挖井人,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江东区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江东区目前有离退休党员干部668名,超过50%的离退休干部在各个层面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党和国家发挥余热。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