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象山三名男子以租赁建材为名实施诈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00: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项简)不法分子把作案目标瞄准了建筑材料,将租来的材料谎称是自己的,转手卖给他人。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胡某、鲍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象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象山人张某,52岁,在河北承包工地。因为工地资金紧张,去年9月底,张某从河北回到象山,准备弄点钱盘活工地。

“我在河北的工地亏了钱,现在借不到钱,连自己的车子都押进去了。”张某告诉表哥胡某和朋友鲍某,想让他们帮忙从租赁公司拉钢管和扣件来卖,两人当即表示同意。

三人商量后,决定由张某联系邻县相识的钢管租赁店老板,然后,胡某谎称准备在象山的渔山岛造宾馆,鲍某冒充施工员向钢管租赁店老板租用钢管和扣件,最后由鲍某联系买家出售建筑材料。

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胡某和鲍某向租赁店老板租用钢管9000余米,扣件8000余只。因为是熟人介绍,老板称租金等宾馆造好后再算,只与胡某签了租赁合同。这正合胡某、鲍某的意,两人将租来的钢管和扣件运到象山后辗转卖到了宁波江北,非法获利8万余元。扣除2000元运费,两人把钱都交给了张某,但很快被张某挥霍一空。

几天后,租赁店老板发现联系不上胡某,经过打听得知渔山岛根本没有工地,发现被骗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