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博物馆请抗日老兵讲述历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10: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博物馆请抗日老兵讲述历史

翁绍初老人正在讲述抗战历史。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通讯员项聪颖)他,也许是宁波博物馆迄今为止邀请的年龄最大的讲述者。翁绍初,1927年生,1942年从戎,亲历了无数次抗击日寇的战斗。9月3日下午,翁绍初老人走进了宁波博物馆。在讲堂内,已有四五十位观众在翘首等待着他,其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翁绍初虽已是近90岁高龄,但精神矍铄,稳稳地走到台上,拿起了话筒。他没有讲稿,也没有PPT,老人本身的经历中就饱含着一段热血澎湃的抗战历史。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宁波博物馆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积极走访慰问宁波的抗日老英雄,想请他们到博物馆为观众讲述抗战历史。在翁绍初老人家中,工作人员看到他收集了无数关于抗日斗争教育的文章与书籍。原来,他自离休后,一直致力于关心未成年人的教育事业,出书著文之外,他还走进校园讲课、辅助困难学生就学等。面对宁波博物馆的邀请,翁老欣然接受。在宁波博物馆组织的这次讲座中,观众们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抗日英雄的崇敬与感谢。

宁波博物馆希望借本次纪念活动,让观众们在倾听历史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精神脉动。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