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会有中雨 九月中旬可以去看流星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14: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一眨眼假日已进入最后一天,好天气也将就此打住。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多云。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2℃,明天开始气温回落至30℃以下。

今天返程途中遇上中雨会给大家带来不便,但降水减退了午后的暑热。9月是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相互较劲的一个月份,尽管此时副高的强度还在冷空气之上,但已走下坡路,一般9月底前后副高将彻底让出主导权,退回海上。这也就意味着那时候宁波将进入真正的秋季。

本月的天象舞台我们最期待的当然是中秋的圆月,同时浪漫的流星雨也不容错过。从今天起至21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将上演天象大片,9月10日的子夜到黎明是最佳的观测时段。

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如果天气好,大家可以选择远离城市灯光的地方进行观看。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