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童王河鄞州段换新颜 “垃圾河”变身“景观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33: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朱娇娇 邵晓豪)去年本报以童王河为样本,全程报道了这条又脏又臭的垃圾河的新生。童王河其实是条横跨江东区和鄞州区的河道,本报关注的是童王河江东段。记者近日从鄞州区城管局获悉,童王河鄞州段原来的脏乱差也有了很大改变,已经成为一条风景宜人的景观河。 

童王河鄞州段原本底泥淤积严重,气味难闻,周边又多为仓库,环境脏乱差,违法搭建现象较多,建筑垃圾偷倒情况时有发生。今年,鄞州区城管局计划整治22条城区内河,童王河也是其中1条。整治项目包括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河岸及河底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对于较窄部分进行局部开挖拓宽提高河水流速。岸边违章及垃圾问题,城管部门也联同潘火街道对工程区域内的违章建筑进行限期整改、拆除。 

此外,童王河鄞州段两岸还新建了河坎和生态型沿河绿化景观带,丰富河岸周边景观。整个整治工程河道中心线长约170米,宽度约为30米,整治面积约4960平方米。曾经摆在眼前的几大难题,包括底泥淤积、违章建筑、建筑垃圾、景观环境差等均被一一解决。

接下来,鄞州区城管局将对童王河实施水质养护,通过水生植物、增氧曝气、纳米增氧、人工水草吸附、微生物净化和生态自由基等治理方法来不断提升水质。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