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国糖果零食展劲吹健康风 杂粮做的雪糕您吃过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8:46: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糖果造型越来越美,含糖量却越来越低;五谷杂粮成为雪糕和冰激凌的主要原料,冷饮吃起来更健康……昨天上午,2015中国糖果零食展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几万种花花绿绿的糖果和零食展示了未来的行业流行趋势———更健康。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水果粉做无糖糖果

糖果好吃,但吃多了影响健康或发胖。昨天的糖果展上,不少企业都展示了无糖、低糖的糖果。“我们的糖果是用水果粉做成的,不含糖,可以放心吃。”深圳一家企业展示一种无糖的果粉糖,用草莓、柠檬、葡萄、苹果中提取的水果粉为主要原料,不但吃了没负担,还有清新口气的作用。

海南一家企业也推出了“含着吃的水果”———一种水果压片糖。这种糖果用菠萝、香蕉、椰子、芒果等海南的热带水果做成,水果干燥成粉末后压成糖果片,最大程度保留了水果的味道和香味,不用香精和防腐剂。

此外,一种美国进口的啫喱豆糖也主打健康的低糖概念,这种五彩的糖果用新鲜水果和果汁做成,每颗糖只有4卡路里热量,且不含脂肪。

冰棍用粮食做原料

今年夏天,宁波街头随处可见“东北大板”雪糕。昨天的展会上,同样来自东北的一家冷饮公司带来了新推出的粮食系列雪糕,有粽子雪糕,五谷杂粮雪糕等等。

“五谷杂粮雪糕是我们的新产品,今年6月才研制出来的,用了我们的江米,也就是糯米,还有红枣、花生等,这样的雪糕吃起来更健康。”大庆市新汪汪冷食加工厂总经理程鹏笑介绍,东北的五谷杂粮质量好,而江南人喜欢吃粽子,这次公司带来的粽子雪糕就有糯米、大麦、芝麻、绿豆等原料,既有粽子的丰富搭配,又有雪糕的口感。

此外,展会上还有蒸出来的三明治、含有膳食纤维的拉丝果冻等。此次展会将于9月6日结束,展会最后一天部分展品将面向市民零售。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