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欧盟REACH法规拟再升级涂料镉监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18:10: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5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寇昕)近日,欧盟向WTO秘书处发出通报(G/TBT/N/EU/294),拟修订欧洲议会和理事会REACH法规的附录XVII镉。修订内容包含镉的油漆,拟将现在限制使用某些含镉油漆扩大为限制上市此类油漆,同时提出了此类油漆含镉的限制值为0.01%。

  欧盟是我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此次镉监管升级设计的产品主要为油漆,影响的出口产品有家具、家用电器等数个消费品行业。镉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常常作为稳定剂在油漆、焊料中使用。近年来,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已从2009年开始陆续对儿童用品、鞋靴、仿真食品等纷纷制定镉限量标准。此次欧盟拟限制油漆含镉量,也意味镉的安全敏感度将进一步提高,已成为总铅之后第二个重点监管的金属元素。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从三个方面积极做好镉指令的应对工作:加紧搜集和学习镉指令配套技术标准,掌握镉指令的管制范围、限量要求和检测方法,为应对练好“内功”;对企业生产产品的原材料、工艺流程、外包工序进行镉含量风险分析,查找镉超标的各种风险环节,通过工艺改造、外包方管理等方式控制镉风险;加强产品符合性检测。企业可以按照法规中所列的项目,按照风险程度,对高风险原辅料进行检测,验证产品符合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