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昆山来宁波推介旅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21:04: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昆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
千灯,中国第一石板街之乡。

  中国宁波网9月5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孙亚玲)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中国第一民间博物馆之乡锦溪、中国第一石板街之乡千灯……今天下午,昆山——宁波城际旅游互动推介会在宁波举行。现场,昆山市旅游局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旅游形象推广,展现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旅游形象。

  昆山地处沪宁经济走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百戏之祖——昆曲,以及阳澄湖大闸蟹是当地三张重量级的旅游名片。如今,昆山基本形成了水乡古镇游、生态度假游、乡村体验游、城市休闲游四大类旅游产品,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旅游城市。

  相比上海、苏州,昆山具有小城市特有的安静、精致和闲适。市中心的玉峰山,闹中取静,是上海到苏州之间唯一的山峰,海拔不高,仅百米,山中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山间小道曲径通幽,以秀美见长。依山而建的亭林园,有百年历史,在园中,人们可以观赏昆山三宝——昆石、琼花、并蒂莲,也可以在昆曲馆听上一两段昆曲,在婉转雅致的旋律中感受昆山的别样美丽。

  “昆山是一座充满奇迹和惊喜的城市,如昆曲一样,历久弥新。”昆山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昆山旅游正处在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期,投资38亿元的五丰广场、投资30亿元的康盛旅游综合体、投资20亿元的梦世界电影文化综合体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之中,投资21亿元的水之梦乐园已盛大开业。未来的昆山将成为最具江南水乡特质的国际休闲旅游城市。”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