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第七届中华慈孝节启动 “浙江孝贤”人物和集体开始推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7:12: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肖高华)第七届中华慈孝节将于今年10月在江北区举办。日前,慈孝节主要活动之一———寻找浙江孝贤人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孝贤人物推选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树立新时期的慈孝观,发现最美浙江人。该项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省老龄办、浙报集团、省老年学会、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主办,江北区人民政府协办,浙江老年报承办。

“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自2010年发起后,迄今推选了3届,先后有51名个人或单位获此殊荣。作为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活动,第四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将秉承前三届活动“树立孝贤典范,宣扬现代孝道”的宗旨,既要宣传弘扬时代先进人物的先进性、榜样性、代表性,又要宣传弘扬时代先进人物的贴近性、务实性、朴实性,大力挖掘积极向上的孝贤事迹,努力确保孝贤榜样可学。

本届活动将推选表彰最美浙江人·浙江孝贤(个人)和最美浙江人·浙江孝贤(集体)。组委会将陆续举办“孝行浙江”演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的“四进”活动,特邀孝贤模范讲述孝贤事迹,邀请往届获得“浙江孝贤”称号的嘉宾共同探讨孝贤文化。

组委会还将推出“微孝”行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关注细节,回归家庭,以易执行、便操作的微小行动来尽孝心,促进和谐家庭建设。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