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童王河鄞州段经8个月整治换了新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7:13: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童王河鄞州段经8个月整治换了新颜

图为童王河整治前后对比。

童王河鄞州段经8个月整治换了新颜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朱娇娇 邵晓豪)昔日的“龙须沟”童王河鄞州段,如今成了一条景观河。近日,记者随城管局工作人员走访童王河鄞州段。

童王河位于福明高架与环南高架的西北角,该河以童王村内小桥为界,桥东属鄞州区,桥西属江东区。在现场,记者看到,如今的童王河水质相比去年明显好了很多,站在河边闻不到异味,河两岸新修葺了河堤,新种上树木,远远望去,整个河面干净,令人神清气爽。

在8个月之前,童王河的水质情况和周边环境令人忧。鄞州区城管局内河处工作人员曾多次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发现童王河河底泥沙淤积严重,气味难闻;周边多为仓库,环境脏乱差,违法搭建较多,建筑垃圾偷倒情况时有发生。

今年,鄞州区城管局计划整治22条城区内河,将童王河列入其中。考虑到童王河的特殊情况,从去年开始,鄞州城管局会同相关养护单位、专家、街道等各方力量,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

底泥淤积是童王河鄞州段主要问题,究其原因是部分河面较窄,河水流速较慢,另外,因环城南路施工导致南边河道被暂时填埋,也引起底泥大量淤积。对此,该区城管局先对河道实施清淤疏浚,对河岸及河底垃圾全面清除,对于较窄部分进行局部开挖、拓宽。联同潘火街道对岸边违法搭建进行限期整改、拆除,对垃圾进行清理。此外,还新建河堤和生态型沿河绿化景观带,丰富河岸周边景观。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