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7077艺工厂:“一封家书”朗诵会让人热血沸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7:53: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顾嘉懿) “男儿,虽不敢以天下为己任,而拯救父老出诸水火,争国权以救危亡,是我青年男儿之有责!何况我远出留学,所学何为?决非一衣一食为己,而是为四万万同胞之均有衣食也……”昨天下午,一场名为“一封家书”的纪念抗战主题朗诵会在我市7077艺工厂举行,聂荣臻、于右任、左权、赵一曼、张自忠等人在抗战时期写下的一封封饱含家国情怀的书信经由演员、电台工作者们的朗诵鲜活重生,引领现场80余位观众重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活动策划人李光表示,被选来朗诵的这些家书大多出自爱国将领之手,他们在战火下写给父母、妻子、好友的书信,往往是其存世文字中最真实的部分。充沛的感情、坚定的信仰表达充分,加上战争年代的激情与决绝,让这些书信在今天读来依旧令人热血沸腾。开国元勋聂荣臻的《家信》,八路军的高级将领左权与妻子刘志兰的诀别书,赵一曼留给儿子的《迟到21年的家书》,有的志向满怀,有的细腻温婉,却都是笔落千钧、字字含情。

家书朗读者既有来自南京人艺的专业演员,也有宁波广播电台工作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等。李光表示,活动有意集合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多元文化的交融会通。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