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公共服务创新成慈溪旅游“新招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8:51:01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如今,游客想要来慈溪旅游,不仅可以上网站、微信平台查阅慈溪的景区、餐饮、住宿,还可以到旅游咨询服务点了解旅游相关事宜。今年以来,公共服务创新已经成为慈溪旅游“新招牌”,不断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也为广大游客来慈旅游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着旅游业进入散客为主的大众旅游新时代,拥有丰富旅游知识、较强自主意识的新型旅游者日益成为主流,他们追求随意性、自主性、体验性,热衷于“自驾游”、“自助游”、“微旅游”等新型旅游方式。新型旅游者和新型旅游方式增加了对目的地的交通、信息、地图、标识等公共服务要素的依赖,带动了消费性旅游公共需求的增长,这对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构建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我市对全市旅游交通导视系统进行集中整改提升,对污损的标志牌进行清洗或更换,强化旅游交通标志牌的加固和维护,统筹完善包括旅游信息服务、交通便捷服务和旅游安全保障在内的五大公共服务体系。旅游厕所的“脏乱差”广受游客诟病,历来是公共服务体系的薄弱环节。为此,市旅游部门对主要旅游景区、游客集散场所、娱乐场所、主要节点等厕所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新建厕所5只,另6只厕所正在加紧建设。同时,还对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改造提升,对横河梅园村游客服务中心、龙山时代青青农场游客中心进行新建、改建;在中心城区设立我市最大的旅游商品购物中心,大桥生态农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完善旅游购物商场硬件配套设施和提高服务接待水平。

  互联网+的时代,慈溪旅游服务也逐渐从线下向线上过渡,以“一网一心一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使游客能更加方便地通过互联网实时了解慈溪旅游情况。慈溪旅游商务网的“游慈溪”移动端项目,充实更新餐饮住宿、便民服务、惠民措施等86项;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共接待游客34996人次;慈溪旅游微平台的总阅读量已超100万人次。

  据了解,市旅游局在公共服务的创新上也加大了公益旅游产品的供给。目前,全市市民免费游览景区已超过10家,全市5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均覆盖wifi信号。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吸引更多的游客玩在慈溪、吃在慈溪、住在慈溪、休闲在慈溪。-记者景锦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