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长宏越剧团与市小百花同演经典 上座率达7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10:53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梅佳燕  王桂林)“岳母啊,我夫妻一片诚心祝寿诞,都只为抚育之恩难忘怀。有道是富而勿骄贫毋谄,并不想攀龙附凤上门来……”

9月4日晚,经典越剧《五女拜寿》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参与表演的,除了市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外,还有一部分来自九龙湖长宏越剧团。

村级民营业余剧团首次和专业剧团合作,这样的混搭,靠谱不?

当晚20时,扮演三女婿的演员徐珊珊唱完“娘子啊!”,现场爆发了当晚首次热烈的掌声。

收获全场掌声的徐珊珊,正是来自长宏越剧团。

“你唱完这一句,不能一直站着不动。”“手的动作再打开一点!”准确的动作和站位,和以往随性表演相比大相径庭。怕,是徐珊珊第一次和专业剧团合作排练时的心情。享受,最后一次排练,徐珊珊的状态已达最佳。

“瞧这精气神,哪像业余出身的。”负责下半场表演,和徐珊珊同演“三女婿”的国家一级演员杨魏文这样评价。

合演,丝毫看不出“拼接”痕迹?当然,还未达到这样的程度。但业余剧团的表演路子,正向专业剧团趋近。

《五女拜寿》的上座率达7成,为长宏越剧团演出走市场道路,开了个好头。团长周志祥也已开始计划着,为剧团创造更多提升艺术水准的机会,更有底气地走向市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