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75年前的 退休老党员交上“特殊党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13:4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茵  李洁  通讯员张亮  郑祖轩)9月2日一早,一位瘦削的老人挎着黑色的小包走进了区委组织部办公室。“我来交一笔‘特殊党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老人认真地说,一边从包里摸出一只装满党费的厚厚的红色信封,递给工作人员。

这位老人正是蛟川街道的退休老党员张如普,年已七旬的他,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

打开信封,一张张纸币有些泛旧,却叠得工工整整,满满的都是一位老党员对党的炽热情怀。“这次交1870元,1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一起,8代表八年抗战,70代表抗战胜利70周年,希望通过一个富有意义的数字,表达我这名老党员的一片小小心意。”张如普笑着说。

其实,张如普早已是组织部的常客了。算起来,这位老党员已是第五次来交“特殊党费”了。

一直以来,张如普都过着朴素节俭的生活,但每当国家发生重大事件,他都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积蓄,上缴一份“特殊党费”。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能忘记党对我的关怀,如今向党报恩,这是我应该做的。”张如普还即兴作了一首诗,“退休生活有保障,日子过得像小康,虽然身体不健康,捐款献党我应当。”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