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县中国传统村落清潭村获中央财政300万“大红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20:13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叶红仙)记者昨日从县文广新局获悉,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了2015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县深甽镇清潭村作为宁波市仅入选的三个村,获得3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补助,这些资金将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等,以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清潭村位于深甽镇以西山区,清溪流经村东南,四面有九峰环抱,溪中有岩,上建紫金石塔。古称清潭为“九龙抢珠”之地,有“里岙八景”之胜,村中保存了三处十分完好的古戏台,还有双枝庙、孝友堂、飞凤祠、三鉴堂、双涧桥等古迹。这里无车马往来的喧闹,有的是俊秀的群山和古村原有的历史风貌建筑,显得分外朴实、自然和清明。清潭村村民主要姓张,根据“始祖源流考”记载,远祖可追溯至汉留侯张良。人数不多的清潭张氏,历代出了大小官员百余名,如北宋大学士张盛,南宋宝章阁相张珨等。2003年,该村被评选为宁波首批10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2013年入选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了解,我县列入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共7个,截至目前,已经有4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范围,此前茶院乡许民村、长街镇西岙村、深甽镇龙宫村也分别被列入2014年度第1批和第2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