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县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21:54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谢燕)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全民抗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巡回展于近日开展。记者昨日从县档案馆获悉,继在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展出后,9月6日开始将在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展出。

据悉,“全民抗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巡回展,由中共宁海县委宣传部、中共宁海县委党史研究室、宁海县档案局共同举办,从8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历时一个月。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主题文化,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县人民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70余幅,分为同仇敌忾、生灵涂炭、中流砥柱、共赴国难、缑乡烽火五个部分,全面再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壮烈画面。而其中还有十几幅展板为展示宁海抗战之路的动人故事,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宁海重要的历史事件、英烈事迹等。县档案局档案管理科科长竺兆建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出从8月初开始筹备,展示的宁海抗战史料均为馆藏的宝贵资料,而且也是首次进行大规模全面展示。”记者也了解到,在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巡展将持续一周左右,接下来展出将移至县烈士园。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