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区林勃李敏两位烈士入选宁波抗战著名英烈名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23:3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铭军)9月1日,市党史研究室发布宁波抗战著名英烈名录,共有17名个人和1个集体入选,我区林勃、李敏两位烈士列入其中。

林勃(1918-1941),原名林圣楣,宁波镇海小港(今属北仑戚家山街道)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他先在随军服务队进行抗日宣传工作,后经组织调派到镇海流动施教团工作。曾任镇海江南“独立中队”政治指导员。1941年10月,在青峙战斗中与顽军激战,为掩护部队撤退,弹尽被捕,被绑在青峙的一棵大树上,后被闻讯赶到的日军连刺17刀,壮烈牺牲。

李敏(1924-1944),女,原名李雅琴,宁波镇海小港街道人(今属北仑戚家山街道)。194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鄞奉县章水区委书记、鄞江区委书记,开展抗日宣传组织工作。1944年2月被顽军刺杀于樟村大街,身上被刺27刀,浙东人民赞誉她为“浙东的刘胡兰”。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