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戚家山有了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9:33:4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张敛 通讯员 王绍其)9月2日上午,“薪火戚家”志愿者服务队在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氏家族纪念馆成立,50余名志愿者参加成立仪式。

戚家山有了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历史上戚家山曾经是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前沿阵地,具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近年来,随着蔚斗小学旧址、“七一七”抗日纪念碑、李氏家族纪念馆、戚家山街道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全面落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护和传承工作也越来越繁重。

今年8月初,戚家山街道在渡头社区设点招募志愿者,随即接到热心市民响应。安徽籍外来务工人员秦久清第一个报名,她说,抗日战争惨烈战事的就发生在现在生活的地方,自己有责任保护好历史的遗迹,真正做到不忘历史。

截至目前,“薪火戚家”志愿者服务队已有志愿者50多人,他们中有老师、学生、公务员、企业员工等。通过面试选拔,其中10余名志愿者成为李氏家族纪念馆的第一批业余讲解员。

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分组定期轮流维护抗战遗址周边环境卫生。业余讲解员们还将接受一系列培训,通过考核后为前来李氏家族纪念馆参观的游客们免费提供讲解服务。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