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记者探营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与1号线无缝换乘 换乘高铁、汽车方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17:43: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鼓楼站站台层

  鼓楼站:1号线与2号线实现无缝换乘

  鼓楼站作为轨道交通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属于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鼓楼站1号线站厅和2号线站厅,地下二层为2号线站台,地下三层为1号线站台。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乘坐1号线从鼓楼站出站时,鼓楼站的自动扶梯会比其他站长,这是因为中间还有地下二层的2号线站台。

  那么2号线开通后,市民怎么实现1号线与2号线之间的换乘?据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二部部长燕玲介绍,1号线与2号线之间可实现站台与站台、站厅与站厅之间的无缝换乘。“简单来说,市民乘坐1号线到达鼓楼站时,可沿东环南路至高桥(西面)方向,走楼梯至地下2层,乘坐2号线。市民乘坐2号线到达鼓楼站时,可沿清水浦至栎社机场方向(南面),走楼梯至地下3层,乘坐1号线。如果市民不小心乘电梯到了地下一层的站厅层,也可以通过站厅层H口附近实现换乘。”目前,鼓楼站的工作人员已在站内张贴了1号线与2号线换乘的标示。市民可跟着站内的标示进行换乘,也可以找站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需要注意的是,在换乘时,市民应在车站付费区内完成换乘。一旦出站,市民需要再次购票才能进站。“另外,市民在赶地铁末班车时,需要留出一定的换乘时间。比如市民从东环南路到宁波火车站,就要事先考虑到东环南路至鼓楼的运行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耽误行程。”燕玲说。

  目前,鼓楼站共开放了3个出入口(A、J、H)。2号线一期开通后,鼓楼站将开放另外3个出入口,其中D号出入口通往海曙区人民政府及海曙区中医院。E号出入口通往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档案馆及中山广场。F号出入口通往鼓楼步行街及永丰库遗址公园。

  “由于1号线呈东西走向,2号线呈南北走向,鼓楼站整体是个L形的布局。”燕玲告诉记者,鼓楼站(含1号线、2号线)建筑总面积约51150平方米,站厅共设43台闸机、22台自动售检票机。全站有4个客服中心,分别位于1号线鼓楼站站厅中部和西部,2号线鼓楼站站厅中部和大三角内,后期站内还将配置市民IC卡自助充值设备。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