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5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发布:80后信心指数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14:22: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芳铭

  “你觉得,今年,你会拿到让你满意的年终奖么?”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正和上季度销售数据奋斗的我市一家中型房地产公司职员李芳抬头叹了一口气。2015年转眼已经过掉近四分之三,“年终奖”的话题正慢慢靠近诸多职场人。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中,已逐渐成为职场中坚的“80后”是对年终奖信心指数最低的人群。

  从调查数据中可以看出,相较于职场前辈,80后和90后的年终奖信心明显不足。有三成的60后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而在80后和90后白领中的这一比例仅为15%左右。一位人力资源专家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60后和70后白领们基本完成了经验、资历等的积累,薪资和年终奖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比较稳定也较为满意的水平。而对于正处于职场上升期的80后来说,部分80后已经是企业或组织中的中层,需要承担更多的业绩压力,部分85后在职场经历的时间相对较短,因此80后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相对来说较低。对于初入职场的90后,可能因年限较短,年资不足,企业和组织对基层员工的期望和要求较低,因此90后们对自己的年终奖反而较80后有信心。

  在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这几年,金融行业人才近年来一直是业界的宠儿,因此,从行业分布来看,依旧处于“风口”的金融业、IT/通信/电子/互联网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相对较高,而房地产/建筑业、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业和农林牧渔行业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则相对较低。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32个主要城市中,厦门的职场白领对年终奖信心指数较高,摘取桂冠,而我市白领的年终奖信心指数排名20,排名较去年略有上升。据了解,随着我市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进程的推进,许多企业的负责人越来越明白“要让顾客满意,首先要让员工满意”,在激励员工方面正采取越来越多举措。业内人士分析,不仅仅是年终奖,多维度的激励员工手段更能激发雇员工作信心。而对白领自身而言,想一想“年终奖”这一考核指挥棒,也是认知自己工作成绩并调整自身工作状态的机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