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平均7.5分钟一趟 机场大巴免费往返接送地铁机场站和航站楼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15:34:3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黄跃光

  2号线一期开通后,地铁机场站和航站楼之间尚有段距离,机场通过免费大巴接驳旅客。

  今天,机场方面公布了免费大巴接驳方案。

2号线万人大试乘期间,机场免费接驳大巴已经在试运行。

  9月26日开始,免费接驳大巴每天早晨6时30分开始运营至晚上22时止,共营运15.5小时,平均7.5分钟一班。据了解,机场航班到达的四个高峰时段,会增加相应的班车频次。

  而免费大巴车采用35座中型客车,该型号车辆行李箱大,每位乘客均有座位,且每个座位都有相应的保险。车辆配备醒目的指示牌,方便旅客识别、乘车。

  如果是乘地铁去机场——乘客在地铁机场站出入口上车,进入航辉路,然后绕行上高架直接停在航站楼出发大厅前下客,全程约1公里,行驶时间大约5分钟。

  如果是下了飞机要去乘地铁——乘客在1楼到达大厅门前上车,大巴直接送到地铁机场站出入口,全程仅600米左右,只要3分钟即可。

  具体班次时刻见下:

  地铁和航站楼接驳点,有专职人员监督管理,维护营运秩序,及时解答、引导旅客乘车。

  据介绍,待2号线正式运行后,机场将结合试运行期间的客流情况对接驳方案进行优化,旅客可根据航班时间和接驳巴士的时间合理安排出行。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