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委市政府上午动员大会吹响号角:提升城乡品质 建设美丽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3:11:07   稿源: 综合甬派、浙江新闻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动员大会,发布《关于实施“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计划的指导意见》,吹响全市提升城乡品质工作的冲锋号。

   会上,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要求,坚持全域提升、全面提升、全速提升,开展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美丽县城创建与品质提升、农村品质提升“三大专项行动”,把宁波打造成为“山清水秀、天蓝地净、城美人和”的品质之城。

  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我市将围绕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个新坐标,实施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计划和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县城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农村品质提升计划,宁波中心城区近期(至2017年)将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四宜城市”;远期(至2020年)要成为生态优良、环境优质、形象优秀、品质优越的“四优城市”。 

  “美丽宁波”是不是就只提升中心城区呢?显然不是。接下来,和中心城区同步,县城、农村都将进行品质提升。县城以美丽县城创建为抓手,提升建设品位和形象辨识度;农村以“百千工程”为抓手,打造一批具有江南水乡韵味、浙东民俗风情的风景线、示范镇、精品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