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为打造宁波独特魅力 刘奇作建设“美丽宁波”总动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20:50:20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资料图

  记者 邵巧宏

  一座城市,需要有自己的独特的“味道”,才能被世人铭记。宁波也不能例外。

  为了打造属于宁波的独特魅力,9月24日上午,宁波市委市政府就“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作了全市总动员。

  会上,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要求,坚持全域提升、全面提升、全速提升,开展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美丽县城创建与品质提升、农村品质提升“三大专项行动”,把宁波打造成为“山清水秀、天蓝地净、城美人和”的品质之城。

  在“美丽宁波”的行动计划里,围绕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个新坐标,宁波中心城区近期(至2017年)将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四宜城市”;远期(至2020年)要成为生态优良、环境优质、形象优秀、品质优越的“四优城市”。

  那么,未来5年,宁波都会有哪些改变呢?“美丽宁波”的计划做得非常细致,从大气到水质、从公共交通到绿地景观,无一不体现出“诗画江南、彩化宁波”的理念。

  就比如拿三江口核心区来说,核心景观将要进行系统建设,不但夜景灯光要升级,三江夜游也要恢复,和义大道还要设市民舞台,增加市民参与三江空间的活动。

  又比如现在的中山路也要进行升级整治,不但道路要拓宽,公共基础设施也要跟上,像停车场、防汛设施、道路导向都要进行优化。

  那么,“美丽宁波”是不是就只提升中心城区呢?显然不是。接下来,和中心城区同步,县城、农村都将进行品质提升。县城以美丽县城创建为抓手,提升建设品位和形象辨识度;农村以“百千工程”为抓手,打造一批具有江南水乡韵味、浙东民俗风情的风景线、示范镇、精品村。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