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庆前后可能有台风影响 宁波市民出行请早作打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7:06: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甬城不少桂花飘落在地,满地金黄。记者龚国荣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胜男)中秋、国庆将至,如果天气都能像昨天一样,那必定会为假期生活加分不少,只是这两天天气或多或少都和阵雨有关。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阴局部阵雨转多云。这两天的预报离不开“阵雨”两字,但气温似乎却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市区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21℃。

  前天凌晨中央气象台起编了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根据昨天下午的预报看,“杜鹃”未来将向我国靠近,有可能会在国庆节前后影响甚至登陆我国华东地区。

  台风又是踩着假期而来,不过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两天虽然甬城上空云系会逐渐增多,而且局部地区还可能有阵雨来滋扰,但总体影响不大,而且到了周日,也就是中秋节,天气会转为多云的,适合走亲访友。

  但国庆假期的天气就难说了,尤其目前国际上对“杜鹃”未来的路径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以便及时做好出行打算。

  我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农历八月十六也就是9月28日当天将会出现“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就是月球围绕地球运行至近地点时的状态,从地球看上去月亮要大一些。“超级月亮”出现时,亮度要比普通月亮高30%。

  而考虑到28日可能受到台风“杜鹃”的影响,十六的圆月我们很可能难看到,相比之下观赏到十五月亮的可能性更大,专家建议市民不妨在中秋节当天晚上,选择东边开阔地域赏月。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