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台风“杜鹃”昨日在海上生成 预计下周进入东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7:04: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胜男) 昨天恰是秋分,宁波的天气半日有雨半日晴,民间有言“秋分不宜晴,微雨好年景”、“秋分有雨来年丰”、“秋分半晴又半阴,来年米价不相因”,看样子这是个不错的兆头。

尽管昨天下着雨,但气温却有回升。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午后还会再暖一些。据预报,今天我市多云,明天阴有时有阵雨。今天最高气温28℃,明天26℃,这两天的最低气温约20℃。因为气温稍有回升,所以入秋还得再拖一拖。

会不会是因为还处在夏末的缘故,9月6日后海上台风接二连三地生成。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热带风暴级,英文名:Dujuan;名字来源:中国;名字意义:一种花)于昨天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下午5时,“杜鹃”位于冲绳那霸东南方大约11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8.5度、东经13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60-30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我国台湾东北部到琉球群岛南部一带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预计下周一,“杜鹃”将进入东海,之后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下周三前后登陆华东,也有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

“杜鹃”的路径还在变化之中,未来是登陆还是沿海北上暂不确定,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