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交通部门预测10月1日将是假期客流最高峰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7:04: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戎伟杰 黄跃光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交通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昨日,市交通部门发布客流预测,10月1日将是客运、航空的最高峰日。

公路客运流量预计达34.5万人次

昨日,公路客运方面预计市区国庆客流比去年下降约5%,9月30日至10月7日,市区四大车站客流量将在34.5万人次左右。

尽管国庆公路客流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假期到来学生和探亲、旅游客流增加。据统计,国庆期间,市区四大车站共有进站车辆1245辆,客位48546个。

据运管部门预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最高峰日估计在10月1日,日发送旅客将达7万人次。

国庆期间,客流主要流向省外的上海和苏南地区,省内的杭、嘉、湖及金华、丽水、舟山、衢州等地区,市内的慈溪、余姚、象山、宁海等地。

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087架次

据机场市场部门预测,国庆期间,宁波机场进出港客流将达14万人次(去年为13.0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8%,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和7日,日客流量约2.2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期间,宁波机场计划起降航班约1087架次,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成都、青岛等国内一线旅游城市以及香港、台湾、韩国、日本等旅游热点城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