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光膀哥”因手术费陷困境 甬城爱心涌动捐款援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7:37: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城爱心涌动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因义见勇为受伤的“光膀哥”目前仍在宁波第六医院治疗。

□记者 黄金 通讯员 景金和 陈红丽 文/摄

前两天,“光膀哥”李红左手摔骨折后依然紧追小偷不舍,晚报对此事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李红还在宁波市第六医院,预计今天将进行手术。但面对巨额的手术费,家庭并不宽裕的李红陷入了困境。昨天记者了解到,江东区文明办、白鹤派出所以及李红所在的街道社区等单位都发起了向李红捐款的行动,白鹤派出所还给李红申报了见义勇为基金。

见义勇为的“光膀哥”陷困境

9月21日下午2点多,曾因跳河救人走红的“光膀哥”李红再现义举,看到有男子抢包后他上前追赶,在此过程中他倒地摔断了左手,膝盖出血了,但依然爬起来对抢包贼紧追不舍,最终擒获抢包人。咬着牙在白鹤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李红被送到市第六医院,检查结果是左手骨折。

记者了解到,早在两年多前,李红就因跳河救人走红。一组他光着膀子在水中救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网友亲切地称他为“光膀哥”。为表彰李红的义举,宁波市海曙区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授予他见义勇为二等奖,并颁发3000元奖金,李红把荣誉证书留了下来,把奖金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捐给了雅安地震灾区。随后,李红被评为“最美江东人”、“宁波好人”。

“明天我要开始动手术了,这两天不少素不相识的人以及江东区有关部门的领导都来看望慰问我,我内心感到很温暖。”昨天,躺在宁波市第六医院的李红告诉记者。然而,记者从李红的朋友处了解到,手术费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李红的家庭并不宽裕,加上受伤后修理店生意也受影响,上有老下有小的李红一家陷入了困境。

热心助人从不间断

李红是安徽人,十多年前来宁波打工,现在王隘路开了家汽车修理店。“跳江救人之前,他还帮邻居抓过小偷。”李红的朋友郑先生说,一天下午,附近一家店铺老板娘发现一名小伙子正试图拿走收银台的钱罐,于是大喊起来。小伙子拔腿就跑,李红闻声赶去,追了80米,把小偷扑倒在地。

李红的态度好回头客多,修车店的生意也不错,不过,除去房租、税收和日常花销,每月所剩不多。每天起早贪黑,节假日除非回老家,夫妻俩也照常营业。孔雀社区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说:“李红是个忠厚老实但很热情的人,平时谁家有事,带个孩子、看个店,都会第一个想到他。周边的居民谁家需要补胎什么的,打个电话李红就上门,各种小修理什么的李红都非常乐意助人,许多居民都对这个热枕的小伙子点头称赞。”

爱心涌动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昨天,一份关于为“宁波好人”、“最美江东人”李红捐款的倡议书在网上流传。记者注意到,倡议书的落款是“江东区文明办”,倡议书上说:9月21日下午2:30左右,李红(曾于2013年在奉化江救人,被甬城市民称为“侠义光膀哥”,因其英勇事迹被评为“宁波好人”、“最美江东人”)在王隘路追赶“抢包贼”的过程中严重负伤,目前在第六医院手外科住院治疗。经向医院相关人员了解,此次住院、手术治疗及后期康复费用预计在5-6万元,以李红目前的经济状况,承担这些费用十分困难。更令人担忧的是,考虑到李红的职业特点(其所从事的修车、补胎等工作,均需较多的肢体动作和体力劳动),此次受伤将对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持续、巨大的损失和影响。为弘扬身边好人的美德精神,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我们倡议开展“为好人捐款、为善行点赞”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弘扬舍己为人的真善美,传递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白鹤街道下辖的多个社区都响应爱心行动,截至昨天下午,李红已经收到多笔捐款。其中,白鹤派出所的民警共捐款6000多元,并派人到医院慰问李红,同时,白鹤派出所还为李红申报了见义勇为基金。

此外,李红所在的孔雀社区也在社区QQ群里发起了给李红捐款的倡议,居民都很支持,社区还决定在今天的迎中秋“邻里节”活动晚会上为李红现场募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