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疑似精神疾病发作 爬上40米高电塔待了18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7:48: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汪洋)昨天清晨,在宁海县桥头胡镇岙口村,有村民发现半山腰的高压电塔顶上,有一个人影。“那个人昨晚就在塔上,怎么还没下来?”当听到呼救声后,村民意识到不对劲,赶紧报了警。

“早上7点多就接到报警了,但上山并没有路,也不知那人是怎么上去的。”出警的宁海消防中队队员说,他们从村里找到塔下,就花了半小时。当时,只见高压塔约有40多米高,一名男子坐在塔顶钢架上,不时往下张望着,怯怯地喊着“救命”。

民警和电力人员也赶到现场,据电力人员说,这个高压电塔有11万伏到20万伏之间,稍有不慎会有触电危险。根据现场情况,电力部门向上级申请了断电,随后,消防队员携带安全绳开始往塔上爬去,慢慢向被困男子靠近。在上下两组队员协助和接应下,这名男子慢慢往下挪,最终安然回到了地面,瘫坐在地上。

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23日晚5点多,就看到这名男子在塔顶上。“当时我们以为是电力抢修工人,心想这么晚了不下班,还蛮敬佩他的,哪知过了一晚上他还在上面,肯定不对劲了。”张先生事后想想,该男子在塔上待了快18小时。

这名男子为何爬上塔顶?民警几番问询,该男子始终答不出个所以然来。据了解,该男子姓刘,江苏人,今年50岁,和家人在当地务工,租住已有三四年。随后赶来的刘某女婿说,岳父有精神病史,但不算很严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病了。“昨晚也不知道他受什么刺激了,看他恍惚的样子,和以前一样,肯定是发了病,不然不会这样的。”刘某女婿说,还好民警通过岳父身上的身份证联系上了他们,这才找了过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