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9:45: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景学军)昨日,记者从全国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广播影视行业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表彰会上获悉,宁波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走在全国前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电影业发展迅猛,全市现有多厅影院60余家,去年全年票房4.5亿元,今年1月至7月已达3.8亿元,预计全年可达6亿元,票房以每年30%的速度高速增长,电影已成为宁波人离不开的精神文化产品。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自2006年宁波被列为国家农村电影改革和发展暨数字化推广放映试点城市以来,宁波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商业影片公益化放映和数字电影农村放映全覆盖,使宁波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已逐步发展成为政府文化惠民的实事工程。2013年宁波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体制改革试点城市后,宁波制定了推进全市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的“331工程”实施方案,即在3年内实现建成100家公益电影放映基地、100个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100个乡镇数字影厅的工作目标。如今,前两个目标已提前一年完成,100个数字化影厅的目标也已完成65个。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