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豪华”医疗团队为“甬马”保驾护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9:46: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郑添明)离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的日子已越来越近。昨天,记者从“甬马”组委会获悉,本次赛事医疗保障团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医疗预案及救援流程全面对接确定,并将于近日组织开展集体培训及实战演练。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配备包括500多名医疗志愿者、17辆应急救护车、150套流动医疗急救箱、78台AED(心电除颤仪)等在内的豪华团队及装备,分为救护车组、防猝死第一救援组、应急医疗辅助车辆组、流动医疗志愿者组、赛道医疗志愿者组及固定医疗点组等6个小组。

其中,由17辆应急救护车组成的救护车组全面覆盖整条赛道,可保证在三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140名具有AED操作资格并通过AHA(美国心脏协会)救援培训的志愿者,组成防猝死第一救援组,骑电动车实行沿线巡逻;17辆医疗辅助车随选手前进节奏实现滚动巡逻;流动医疗支援组80名志愿者每5人分一队,各自负责2.5公里赛道并骑车沿线巡查;赛道医疗组每公里安排5名医疗志愿者步行参与监管施救;全赛道共设置有20个固定医疗点,方便医疗人员及运动员就近施治和就医。

“届时,“甬马”赛道平均每公里有11名医护人员参与监管或救援。”“甬马”组委会医疗组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