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妇儿医院北部院区成立小儿泌尿肾病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9:54: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马蝶翼)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28日将成立小儿泌尿肾病中心,并在该院区开放小儿重症监护(含新生儿)病房。届时,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开放床位数将超过450张,提前完成2015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承诺任务。

据介绍,市妇儿医院将原来南部院区的小儿泌尿外科成建制搬迁至北部院区,和去年11月开放的市级临床特色重点专科———小儿肾病科组建成小儿泌尿肾病中心。市妇儿医院肾病科是宁波市第一批临床特色重点专科,专门从事小儿肾脏疾病诊治及研究,辐射宁波及台州、绍兴、舟山等周边地区,年门诊量上万人次,病房年收治近1000人次,近年来有两项科研项目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悉,今年市妇儿医院在北部院区相继开出了小儿呼吸病区和小儿普外科病区,加上即将开出的小儿泌尿肾病中心和小儿重症监护(新生儿)病区,北部院区儿科品种更加丰富,对南部院区的分流作用也将越来越大。特别是即将开放的小儿重症监护(新生儿)病区,可使早产儿、出生低体重儿等一些危重症患儿在北部院区得到与南部院区相同的监护和治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