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团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9:54: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上市公司“美康生物”董事长邹炳德、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蓝野医疗器械的“当家人”徐步光……昨日,我市多位企业家的姓名出现在了同一份名单上,在这里,他们全部换上了一个新的称呼———导师!记者昨日从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冲入决赛的30个企业和团队,刚刚完成导师配对。未来的一年中,这些业界大咖将手把手地辅导创业团队成长。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邓建军告诉记者,担当本次大赛的创业导师必须符合三个标准,一是成熟企业的创始人;二是热心公益的企业家;三是行业相近的领军人物。通过创业联盟的创业导师库,组委会根据本次入选决赛的创业项目的行业和特点,最终选定了31名企业家作为30个项目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值得一提的是,在为“约片吧”项目选配导师时,宁波蜜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狄千皓与莱彼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澎均表示愿意为该项目提供自己的商业资源,于是两位企业家联手成为该项目的创业导师。

接下来,创业导师将帮助创业团队梳理商业模式,无偿提供商业资源共享、全面提高创业成功率。在与创业团队深入交流和掌握更多准确信息后,多位导师表示愿意对创业团队和项目进行直接投资。

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钱义林说,为创业团队选配创业导师,是本次大赛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创业团队有好的创业项目,但还不够成熟,团队相对年轻,创业经验不足,社会阅历少,社会以及商业资源贫乏,而创业导师在以上方面可以为创业团队提供很多帮助,从而提高创业团队的创业成功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