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15名公交志愿者专程到杭州献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09:56: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跨越220公里的爱心速递

象山公交志愿者在省血液中心献血小板。(周唯淑 摄)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周唯淑 董欣峰 记者沈孙晖)前天一早,浙江省血液中心迎来了一批身穿蓝色制服的“特殊”献血者:象山公交志愿服务队的15名队员。

陈晗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也是象山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安全副总。“我们这支服务队一直在无偿献血。”陈晗告诉记者,9月10日,他和公司几名员工在杭州参加培训会议时,无意中听说一件事:《浙江法制报》一名年轻编辑突发白血病,每天需要大量血小板,但省血液中心血小板告急。

“我们当即决定,组织人员来杭州献血。”回象山后,陈晗在他们公交志愿服务队的QQ群里一呼吁,立即迎来许多队员的响应。

此次杭州之行的15名队员,有公司领导,也有公交司机。他们个个是“献血积极分子”,每人的献血量均在3000毫升以上。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到宁波以外的地区献血,单位领导对此非常支持。

1路车驾驶员郑友根是这群志愿者中的“老大哥”。此次为了去杭州献血,他特地找队长“开后门”。原来,陈晗打算安排他下次再参与,但一向热心公益的郑友根不干了:“做好事我当然要跟上!”31岁的胡国光在这群志愿者中算是“小字辈”,这是他第二次捐献血小板。“我年轻,身体恢复快,这种事情当然要抢在第一个。”为了保证体检不被刷下,胡国光从出行前一天起就不吃油腻食品,当晚早早睡下。陈晗告诉记者,因为车子座位有限,有很多志愿者“抱怨”没赶上“这班车”,无奈只能等下一批再去。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这批公交志愿者为省血液中心捐献了14.5个单位的血小板,折算成全血相当于11600毫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