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驾照吊销后超载上路碰上交警 司机吓得想不起名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7:3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安徽籍男子刘某的货车驾驶证已被公安机关吊销,但他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开工程车运输货物。9月22日深夜,这名胆大的货车驾驶人被巡逻交警查获。目前,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面临拘留、罚款等处罚。

当天深夜11时左右,交警大队横河中队交警在余慈连接线石堰道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工程车满载货物,存在超载嫌疑,于是拦截车辆上前询问情况,并要求司机出示证件。“不好意思,我的驾驶证被长河交警中队暂扣了。”听到刘某如此回答,立刻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暂扣驾驶证,说明之前的事故还没有处理完,怎么可以把车子开出来运货呢?交警分析可能这个司机有问题,于是将其带回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因为老板急着催货,所以我就把车子开出来运货了。”刘某向民警解释道,当天晚上他从子陵村装上一车泥土,准备运往位于匡堰镇的一家砖瓦厂。在交警进一步询问之下,刘某开始神色慌张,结结巴巴讲不出话来,连自己的姓名也想了好久才答上来。交警见状,立刻查询了刘某的有关证件。结果交警发现,早在2013年,刘某因驾驶工程车在余姚境内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吊销驾驶证。这就意味着,此前刘某驾驶工程车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

在证据面前,刘某不得不向交警坦白,自己已有7年左右的驾龄,从驾驶证被吊销后,他一直雇司机开工程车,由于最近生意不好,他没有再雇佣他人开车。此次,由于老板催货,他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原本以为深夜出车不会有问题,不想遇到了正在巡逻的交警。目前,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面临拘留、罚款等处罚。公牛集团为爱心活动捐赠20万元材料费。■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胡志东 孙科策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