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男子酒驾送人就医被查 被吊销驾照但免予起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7:35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周秉 通讯员李杰)日前,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不寻常的危险驾驶案件。司机酒驾的原因是送伤员到医院就诊。

今年4月,李强(化名)和几位好友一起到骆驼街道吃饭,酒足饭饱后在一起唱歌。22时多,李强接到表哥宋凯(化名)的电话,称他的一个朋友在工地上干活时不慎受伤,急需送医治疗,但他自己现在有事脱不开身,希望表弟可以前去帮忙。

救人如救火,李强没有多想,拿起车钥匙便出了门。他在顺利赶到约定地点,接上伤员后,又快速驱车赶往区人民医院就诊。

不料,在沿329国道由北往南,行驶至杭沈线179千米处,被设岗查处酒驾的交警拦下。执勤交警见司机神色慌张,满身酒气,后排还乘坐一名中年男子,双眼紧闭,双手捂肚子,轻声呻吟。得知具体情况后,交警立即拦了辆出租车,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经检测,李强血液乙醇浓度为109毫克/100毫升,涉嫌危险驾驶罪。

“当时想着救人要紧,也没考虑到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现在我知道错了,酒后开车危害更大。”在交警队,李强后悔不已。依据相关法规,李强已被吊销驾驶证,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案件移送起诉后,区人民检察院考虑到李强酒后驾车的原因是为了救助伤员,情有可原。本着柔情执法的办案理念,决定对其不予起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