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无钱赔偿被判入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7:35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周秉 通讯员巍子)周某疲劳驾驶致开车时打起了瞌睡,直接将等在红绿灯路口的三轮摩托车撞飞,摩托车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

今年6月,慈溪人周某因琐事与他人争吵,心情极度郁闷,晚上通宵未睡,次日照常去工作。

中午,周某开车赶往一家业务单位,在路上阵阵睡意袭来,他不自觉地打起了瞌睡。在驶至329国道?浦镇附近时,前面的一辆三轮摩托车正在等红灯,周某没有采取刹车措施,直接将三轮摩托车及驾驶员朱某撞飞。猛烈撞击后,周某被惊醒,下车后发现朱某浑身是血,当场就吓蒙了。想到自己只投保了交强险,并没有投保商业险,怕赔不起,他弃车逃跑了。

据了解,受害人朱某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当天刚从外地收购废品回家,没想到在离家200米处遭遇这场飞来横祸。在路人报警后,朱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已回天无力。周某也在当晚被交警抓获。

由于周某开车打瞌睡致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又弃车逃逸,交警部门认定周某对本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事后,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先行赔偿朱某家属12万余元。周某由于没有投保商业险,超出交强险部分损失需由其全部承担。但周某离异多年,女儿需要抚养,加上近几年先后因交通事故被撞断腿,工作中也摔伤多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而另一边,死去的朱某是家庭的顶梁柱,父母都已80岁,遭此重大变故,家人陷入了巨大悲痛之中。由于周某无力承担巨额的赔偿款项,调解不成,法院依法判决周某赔偿朱某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50万余元。鉴于周某交通肇事情节严重,又分文未履行民事赔偿义务,镇海法院判决周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