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老伯腰腹部隐痛5年 一查肾结石已致尿毒症早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4:3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叶飘)家住柴桥的李老伯反复腰腹部隐痛5年,上医院一查,原来腹痛是两侧的肾结石把肾脏排尿出口堵住所致,而且已经是尿毒症早期。这种复杂性肾结石,让区内不少医生束手无策,建议转外就医。浙大一院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汪超军用微创经皮肾镜碎石术帮李老伯完成了手术。

李老伯5年前,便开始反复腰腹部隐痛。他以为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重视。一个月前,在子女的反复劝说下,他到医院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还真的吓一跳。原来,李老伯多年的腰疼竟然是两侧的肾结石把肾脏排尿出口堵住所致,而且,由于李老伯患肾结石的时间较长,左肾已经完全萎缩无功能,右肾铸形结石合并肾脏重度积水。查肾功能中肌酐、尿素氮等指标明显升高,为尿毒症早期,如继续拖延可造成尿毒症加重、危及生命,需要长期透析或肾移植。子女带着李老伯在区内多家医院就诊,均被告知手术难度和风险极大,建议到杭州及上海等地大型医院医治。

近日,在其他患者的推荐下,李老伯慕名找到浙大一院驻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汪超军。汪超军仔细询问李老伯病情及阅片后,认为可以用微创经皮肾镜碎石术治疗。经过两次分期手术,李老伯术后恢复顺利,术后14天就拔除了肾造瘘管。复查时,见发现明显结石残留,肾功能各指标也恢复到正常值范围。李老伯和家人都非常满意,目前已经出院。

据悉,微创经皮肾镜碎石术是目前公认的治疗肾结石的最佳方法,几乎适用于所有的上尿路结石。区人民医院依托自2010年开始,已完成经皮肾镜碎石术上百例,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