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种了三株芋艿两株开出黄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4:5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种了三株芋艿两株开出黄花

图为芋艿开出的黄花。(记者 胡洪雷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胡洪雷 实习生 罗宁)“种了这么多芋艿,也是头一次看到芋艿开花。”近日,柴桥穿山村的柯女士惊喜地发现,她种下的几棵芋艿竟然开出了黄色的花,村里上了年纪的人都说不曾见过。

前天,记者在柯女士的地里看到了开花的芋艿。芋艿约有1米高,外形和其他芋艿看上去没什么两样。记者注意到,在绿叶间,冒出一枝淡黄色小花,上尖下圆,大概有20多厘米长,形如尖椒状。紧贴着花的底部,约有5厘米长明显向外凸出形如鼓状的青绿色主茎秆。柯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种了三株芋艿,其中就有两株开花了,共有8朵,花开了约有半个月。“现在只剩下一朵了,其余全部枯掉了。”柯女士说,“平时就给芋艿浇浇水,也没有施肥。芋艿开花,大家都没有见过。”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芋艿为喜湿植物,一般情况下不会开花。只有在雨水多、高温及温度变化大且频率高的条件下才可能开花。

“人工栽种的芋艿开花现象的确少见,不过也不是没有的。最近,我还是发现不少地方的芋艿田中有个别开花的芋艿。”我市植物专家林海伦告诉记者,“野生的芋艿几乎年年开花,栽培的芋艿因为每年都要起土重新栽种,变成了一年生的植物,所以开花的情况就少有发生了。有人说芋艿开花有毒性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完全可以吃的。不过开过花的芋艿口感如何倒是值得关注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