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环象山港公路年底建成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0:36:01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环象山港公路贤庠镇新丰村路段施工现场,摊铺机正在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压路机轰鸣而过压实材料,工人们紧随其后对角角落落进行修整。“工程按进度保质保量推进,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计划10月份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年底前确保通车。”环象山港公路(林善岙至黄避岙)工程路面标指挥张优利说。

据了解,环象山港公路(林善岙至黄避岙)工程是宁波市环象山港公路的一部分,是构建我县“一轴、两环、五连”交通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市、县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12.82亿元,起自林善岙,经大徐、涂茨、贤庠至黄避岙互通,全长28.86公里。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其中,贤庠至黄避岙段3.29公里已于2012年底建成通车。

“加快环象山港公路建设,是助推临港工业招商引资、增加有效投资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推进我县整个东北部区块开发的重要保障,更是我县接轨大桥通车,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平台的现实需求。”张优利说。为确保工程加快推进,尽早发挥效益,县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项目服务保障组,深入工程建设一线,贴身服务项目建设,帮助协调征地拆迁、石料供应、桥涵施工等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

环象山港公路工程建设中需要大量石料,需求量达100万方以上。而工程沿线、周边石料供应量明显不足,且石料规格与工程建设要求也有差距,能不能解决石料供应这一难题是事关工程能不能按时、保质推进的关键。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协调县内石材供应厂家,并组织人员赶赴周边县市考察,最终协调施工单位从舟山等地运进符合质量要求的石料,确保了每日石料供应量。

为加快工程推进速度,项目指挥部根据工程的结构特点,组织分段流水作业和立体交叉施工,将路面施工、交安设置、绿化种植、数字公路安装、隧道机电安装等施工环节同步推进,大大缩短了工程施工时间。“在同一个工作面,组织多家单位同步施工,施工人员聚集,安全操控技术加大。但为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这些困难我们要坚决克服好,切实加大指挥调控力度,努力为工程建设贡献力量。”路面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看着环象山港公路一天天变长,大徐、涂茨、贤庠等地的老百姓心里都乐滋滋的。涂茨镇钱仓村的林老伯说:“涂茨原来是象山的‘最角落’,环象山港公路建好后,涂茨成为象山港沿线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到丹城、宁波方便多了,坐车时间也大大缩短。”(记者 吕茂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