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甬商所皮革家族添新丁 水貂毛皮将成新交易品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3:14: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陈瑾)本周二,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学院师生一行来甬商所参观交流,记者从中获悉一好消息:下月起,交易所皮革家族将添新成员———水貂毛皮。业界认为,这与牛蓝湿革形成板块效应,深化行业改革。

据了解,甬商所首只皮革交易品种———牛蓝湿革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市场反应良好。今年1到8月,甬商所已完成牛蓝湿革交易额达178.15亿元,较为成熟的皮革类电子交易机制已然形成。

而除了制革行业外,裘皮行业是皮革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裘皮制品销售量近年来呈几何级数字增长。原料皮在裘皮服装加工企业的生产成本中占比高达70%甚至80%,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生产成本弹性较大,然而目前,原料皮(生皮或熟皮)交易市场却仍为落后的集散式交易,渠道层级多、效率低。“传统线下裘市场亟待变革,甬商所得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行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可能,把水貂毛皮这一品种做成标准化合约推向市场,既能抢占市场先机,填补行业空白,又能完善皮革交易中心产品体系。”甬商所研发部经理史明珠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传统皮革行业中,原材料价格波动对生产成本影响巨大,当原材料价格上涨时,裘皮服装加工企业生产成本上升,却无法及时涨价向终端消费者转嫁风险;当原材料价格下跌时,又存在存货跌价风险。而甬商所的电子商务平台能够给企业提供便捷的采购、销售方式,降低企业资金占有率,满足企业特别是裘皮服装加工企业较强的避险需求。

针对水貂毛坯的标准化程度较低的特点,甬商所在征集了行业协会、上下游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的国家标准,制定了交收质量标准,对毛皮的基准交收品做了严格的规定,保证交易的质量。

哥本哈根商业学院带队教师Clement十分认同甬商所皮革等品种采用的电子交易模式,并表示,学院所在的哥本哈根虽然占据全球60%的毛皮交易市场份额,在全球享誉盛名,但属于传统贸易。学院此行旨在向甬商所学习如何将电子交易模式应用于传统贸易模式的课题研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