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为千余残疾人贫困户改造室内电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3:10: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慈溪为千余残疾人贫困户改造室内电线

(冯瑄 姚科斌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单宋佳 潘玉毅)“线藏进去了,灯更亮了,屋子里焕然一新,真的是再好没有了。”昨天上午,看着家里爬上爬下、不请自来的“客人”和整洁亮堂的屋子,80岁高龄的严洪堂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那几名不请自来的“客人”是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他们在重新布置严洪堂老人家中的供电线路,并安装了空气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当天,在前期走访排摸的基础上,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启动“千户万灯”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行动,为慈溪市残疾人贫困户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首批100户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

据悉,慈溪目前共有贫困残疾人2742名,过半残疾人低保户室内照明线路存在搭接混乱、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全国劳模、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钱海军介绍,改造一户残疾人低保户成本在800元左右。除公牛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价值20万元的电器材料外,当天下午,志愿服务中心还在慈溪市上林坊广场举行了义卖活动。同时由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淘宝众筹项目“为残疾人低保户点亮一盏节能灯”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如果你愿意加入他们的光明计划,请关注“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公众微信号了解详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