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盆栽植物价格处于低谷 宁波市民忙着“补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8 07:33: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谢昭艳

天气凉快了,购买绿植的消费者一下子多了起来。原来,熬过夏季,很多家养的花花草草“死伤”多多,一些销售绿植的经营户告诉记者,最近进货量较大,出现了一波绿植销售热潮。

昨日下午,在江东张斌桥花鸟市场,一位年轻的女顾客一边挑选,一边抱怨,她按照店老板的建议给盆栽植物少浇水,结果过了一个夏天,买去的好几盆绿植都枯萎了,其中一盆高大的发财树叶子已经下垂,看上去病恹恹的,难道浇水实在是太少了?店老板说,这些天,来买花草的顾客较多,大都是暑假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等十天半月后回来,家里的植物已死伤大半;有些则是养护不当,喜凉的植物放在室外,容易晒伤;而一些喜欢干燥的,夏季若浇水过多也会“挂掉”。有些顾客以为天气热,盆栽植物需要多浇水,其实有些植物高温天处于休眠中,若过量浇水,容易导致根部腐烂,最终整株死去。

盆栽植物的生意普遍不错,好几家店铺内都摆满了大型盆栽。有一家店铺平时室内比较空,记者昨天发现大型盆栽植物摆得满满当当的,室内显得特别凉快。店铺老板娘解释,有些顾客是夏季没好好伺候,家里的绿色植物枯萎了,最近天气凉快了赶紧来补几盆;有些是秋季搬新居大批量购买。

发财树、幸福树等大型盆栽植物一般每盆在300元以内,若再过几个月,等到年底,每盆价格就会涨到500元左右。这些植物都是从广东等地进货的,每年下半年,植物生长速度变慢,而进货的商家又在增加,因此种植基地供货就会来不及。老板娘介绍,有买主急着来提货,说是前几天订好的,叫他们现在直接送去。

一些高档花卉的价格也近日也处于低谷,色泽鲜艳的大盆蝴蝶兰每盆价格在300元左右,若到春节前,卖到500元上下是很普遍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高档的盆栽植物,一些小型的花花草草、多肉植物等最近价格比较平稳。像菊花、海棠、长寿等秋季应景植物,大多也就十几元一盆,生意普遍不错。另外,入秋后,多肉植物又开始大量进货,而来购买的顾客也络绎不绝。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