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2号线一期开通首日 线网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7 07:01: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48分钟穿越宁波四个区

(记者 徐能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张晓庆 桂琳)昨天,地铁2号线一期正式开门载客,不少市民赶来“尝鲜”。22个站、28.35公里,记者坐上地铁2号线,全程体验了一把。48分钟,不但穿越了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区,更发现与3天试乘相比,2号线各站点又做出了许多便民“改进”。截至昨晚9时,2号线一期及1号线一期线网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新增座椅、出入导向标识更清晰

在鼓楼站、栎社国际机场站等站点站台层,增设了座椅,每个站安放了3排淡灰色靠背座椅,方便市民候车时休息;标识更清晰,以火车站南广场为例,地面14个出入口中,广场两个角的地铁出入口的标识变得更“显眼”,宁波大学站的站外标识也更清楚,避免市民“摸不着北”;站内温度设置上,也进行了调整。“这是我们根据市民试乘期间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市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赶飞机坐火车再也不用担心晚点了

宁波火车站和栎社国际机场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站点。昨天前往这两个站点的市民最多,列车挤得满满当当,在栎社国际机场站B出入口停靠着接驳车。记者体验了一下,7.5分钟一班的接驳车,到机场仅用了3分钟。出了B口,一旁机场接驳车时刻表十分醒目:最早一班7:25,末班是22:25。“以前要倒好几趟公交车才能到,今早我9:25从清水浦站上车,40多分钟就到了,不用担心晚点了!”提着行李的刘先生准备乘坐赴天津的航班与女朋友团聚。接驳车抵达的是机场接机层。在接机层的1号出入大厅门口对面的几个立柱上,分别贴着“由此乘坐2号线”的标识。不断有拖着行李的乘客直接上了接驳车。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