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南塘老街二期昨开街 文艺范十足的南塘邮局人山人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7 07:33:3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南塘老街二期正式开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

  位于海曙区的南塘老街,有着典型一河一街的江南水乡景观。这里美食集聚,最有名的南塘油赞子店,每天都排满长队。昨天,正逢中秋小长假,南塘老街二期开街,“穿越百年的街市”吸引了人山人海的游人。□通讯员谢谦石奇峰

  记者吴依滢叶佳摄影记者张培坚

  美食、民宿、书店、邮局

  1.2公里的老街逛的地方更多

  二期的南塘老街,和一期有啥不一样?昨天,记者来到现场探营。

  柒零餐厅、柳京朝鲜饭店、素烧鹅、冰室……和一期一样,这里遍布最多的就是美食,走了一圈,让人垂涎不已。

  不过,记者发现,二期在业态的增加上,更加丰富了。较一期本地精致餐饮外,二期囊括异域风情餐饮、地域特色餐饮、简餐咖啡、休闲养生等多元化业态,像南塘阅居酒店、枫林晚书屋、南塘邮局等都非常吸引人。

  在老街上的南塘邮局,是宁波市旅游局和宁波市邮局共同打造的。邮局有着浓重的文艺气息,有各种盖着南塘邮局邮戳的明信片,上面印着很多宁波景区的风景。“今天的人气真的是大大超乎我们的意料,小小的邮局一度挤满了人,明信片的销量也非常之好,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当场就把明信片寄出去了。选址在这里,是我们传统邮局的一种转型。”

  南塘老街相关负责人说,加上一期,整条老街长达1.2公里,可以让市民逛个够。觉得一期不够逛的遗憾,现在能弥补些了。

  新增525个停车位还是不够

  坐2号线到火车站走过去更方便

  昨天的南塘老街,人流如织。在现场,记者还接到不少想来现场看看的朋友电话,“那边新开业,停车位情况怎么样?”

  停车场问题确实是市民比较关心的,自两年前老街东边的临时停车场撤掉后,此处就一直没有个像样的停车场。

  不过,这一点市民不用担心。该负责人表示,二期开业后会有专门的停车场,在二期的B区和C区、D区和E区,分别设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共有525个停车位。要提醒的是,这两处的停车场并不相通,各自的出入口都位于鄞奉路上。

  不过热闹的同时也带来其他的麻烦。记者从海曙交警了解到,昨天上午9:30左右,周边近1000个停车位已经爆满。这让不少晚到的市民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兜圈找车位,还有小部分车主直接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不仅是违停,更影响了路面交通。

  交警建议,要去南塘老街的市民不妨选择地铁出行,乘坐地铁2号线至铁路宁波站,然后步行也就几分钟脚程,很方便,更省去了找停车位的烦恼。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