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5日已经入秋 明天寒露后天弱冷空气来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7 19:12:0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黄金 通讯员虞南

  今天,国庆长假在雨中渐渐落下帷幕。我市5日已入秋,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明天还会有阵雨,9日开始,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最低气温将逐日下降到12度左右。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5日全市平均气温跌破22℃,仅20.2℃,到今天已持续3天均在22℃以下,据市气象台预测,明后天还将维持在22度以下,从而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完成夏秋季节交替,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9月25日)推迟了10天。

  长假最后一天,我市仍然沉浸在雨水中,气温持续低迷。一些树木已落叶成堆,秋意扑面而来。

  明天就是寒露节气了,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意味着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从此,冷空气活动将更加频繁,天气多变化,气温有起伏。

  据预测,除8日还有阵雨外,从9日起天气将逐渐转好,而且9日至10日还有冷空气持续补充,因此最低气温将逐日下降到12℃左右(11日或12日)。最高气温下降不明显,因为10日起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将是晴朗少云,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可享受到秋天的明媚。

  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这种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温度低,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着,大家可以视天气转晴后洗晒秋季用的衣被。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