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人屠呦呦获诺奖 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去贺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6 07:43: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单玉紫枫)昨晚,获悉宁波籍药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宁波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去贺电。

  贺电中说:欣闻宁波籍科学家屠呦呦荣膺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中国科学家因本土研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第一人,倍感振奋。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宁波人民的骄傲,谨代表家乡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屠呦呦,女,著名药学家,1930年12月30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曾就读于效实中学和宁波中学,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她多年来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发现了青蒿素——一种治疗疟疾的药物,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2011年9月,屠呦呦获得美国拉斯克奖,这也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拉斯克奖。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