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支架卖出手机价 "乐歌"支架成1500万家庭的选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8 07:14: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王贤峰)面对外需不振,中小外贸企业如何在困境中突围?日前,宁波乐歌视讯董事长项乐宏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为我市上百家中小企业分享了创新实践和拓市秘诀———他们用一个支架“撬动”了全球1500万家庭的需求,预计今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0%以上。

  宁波乐歌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人体工学支架企业。近年来,“乐歌”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争“弯道超车”。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立了模具中心,年投入上千万元用于研发,并在澳洲墨尔本、美国旧金山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分公司。目前,公司研发投入已占销售总收入的4%以上,储备了500余项专利,涵盖平板电视机挂架、显示器支架、音视频线缆等产品。

  在显示设备承载装置这个细分领域,乐歌逐步成为领军者。数据显示,到了销售旺季,全球每分钟卖出12套乐歌支架,公司自有品牌出口量高居全国第一,产品畅销英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目前,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使用“乐歌”生产的显示器支架,包括美林证券、英国BBC广播公司、伦敦机场等知名企业,年出口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支架领域前三名。

  这家把支架卖到全球的民营企业,还把目光转向国内市场。公司与苏宁、国美、麦德龙等大型家电卖场,康佳、TCL等品牌电视机厂商和京东、淘宝、一号店等电子商务平台合作,积极拓展内销市场。去年“双11”当天,乐歌显示器支架和电视挂架在淘宝、京东平台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50%。“全国每年有5500万台平板电脑增量,国内平板显示器支架的市场容量很大。”项乐宏十分看好内销市场前景,现在“乐歌”国内市场占比已经超过三成。

  看似不起眼的支架,产品附加值却不低。记者在京东网站看到,一款乐歌笔记本双屏支架,最低售价要598元,而且库存量仅为个位数。

  如今,“乐歌”又瞄上了跨境电商。“我们在美国旧金山设立的海外分公司有4000多平方米仓库,可以提供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服务,希望携手宁波消费类出口企业共闯北美市场。”项乐宏表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