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016国考明起报名 宁波招考约308人 四类专业有需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4 18:22:50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2016年国考报名明天开始!据悉,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据不完全统计,涉及宁波地区的约308人,详情↓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

  宁波市国家税务局 190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海事局132人(其中,宁波海事局 45人)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30人

  宁波海关 32人

  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30人(其中,宁波调查队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及以下 1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 2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 2人

  浙江省气象局(用人司局为宁波市气象局观测与预报处业务管理) 1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 5人

  报名时间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至24日。

  报名方式

  2015年10月14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以下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http://bm.scs.gov.cn/2016)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

  笔试时间

  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5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这四类专业有需求

  财经类专业

  政府作为市场经济发展的引导者,对管好全国人民的钱袋子责无旁贷,还要为保证经济可此续发展随时制定经济政策。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深入,管好这个口袋并不轻松,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

  如今政府部门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需求主要有两大方面:第一类是财会类,如财政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另一类是经济类专业学生,如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其中,财会类专业的学生进入政府,最可能从事的是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而招录部门,往往是如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等直接管理老百姓钱袋子的部门。而经济类专业学生,他们更多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中文类专业

  新媒体舆论环境的变迁与政府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提升,急迫地要求公务员提高媒介素养,对公务员文字技巧及表达能力提出新要求。

  在每年的公务员招考中,中文类专业无疑是最受青睐的专业之一。中文及相关专业主要包括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国文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秘书、秘书学、公共关系与文秘、文秘与办公自动化、中文应用、经济秘书、文秘、旅游文化等专业。每年,全国各省市都会向社会招聘如负责文书处理、文件起草、办公室事务、行政事务、新闻宣传等职位。

  法律类专业

  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都不会脱离法。法律专业是最抗衰的专业。尤其是国家正在努力建设法治社会的关键时期,更是需要一批懂法、护法的有为青年进入政府部门补充血液。

  法律类专业学生进入政府部门,从事涉法、法律法规、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如劳动监察、医疗监察、劳动仲裁、交通外勤执法等。而相关单位也是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公共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重要部门。

  管理类专业

  人们都说,全世界最不好管的是人。在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不少岗位对管理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很大。

  管理类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服务业管理类等八大类专业,其中尤以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最受欢迎。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