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拜访张晓明 介绍甬港两地交流合作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9:00: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吴向正 殷聪 香港电)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拜访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

刘奇向张晓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甬港两地交流合作情况,对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甬港两地交流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刘奇说,香港是海外“宁波帮”人士的重要集聚地,宁波与香港有着特殊的渊源关系。一直以来,广大香港“宁波帮”人士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和可贵品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宁波与香港建立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已举办十多届,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被誉为“内地城市与香港合作的典范”。希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促进甬港两地互利共赢发展。

张晓明对宁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甬港经济合论坛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广大香港“宁波帮”人士立足香港、胸怀祖国,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内地和香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宁波和香港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依托香港“宁波帮”这一特殊优势和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这一平台作用,两地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将继续为甬港两地深度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支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