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到明年底宁波每百名老人将有4张养老床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0 06:50:4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10月21日是我国法定的“老人节”。昨天,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民政局发布宁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宁波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宁波市民政局局长杨雄跃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25.5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1.5%,人口老龄化高出全国6个百分点,高出全省2.1个百分点。据预测,到2020年,我市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1/4。到2025年老年人口将突破200万,占总人口的1/3。可以说,社会对养老服务的现实需求十分迫切,潜在需求也较为庞大。

“几年前,养老床位一床难求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通过努力,现在基本扭转了城区养老床位一床难求的紧张局面。”杨雄跃说,

市和县(市、区)两级先后推进了一批重大养老机构建设项目,截至2014年底,全市建有养老机构239家、床位41996张,平均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约3.4张。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宁波将继续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加快推进护理型养老机构建设,计划年内新增养老机构床位4000张以上,到2016年底全市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数4张。

床位有了,市民,尤其是收入偏低的市民关心住得起吗?“市民可以放心的是,政府主导的公办养老院,将优先向经济困难的老人,需要政府特殊照顾的老人开放。”杨雄跃说。(记者 王颖)

编辑: 郭静